春季学期开学第二天。在家窝了一冬,什么正事都没做;虽然还想接着窝下去,估计学校要不干了,于是又恢复了“昼伏夜出”的工作节奏,周一至周四两点一线飞车来回学校和家之间。上学期安排好的一周三天的教学计划,因为“金融衍生品概论”一课注册学生人数太少而被院长大人上周临时撤消(上学期抢这门课还费了偶不少劲儿,真是无用功),紧急换上“财务报表分析”。课程调换一直折腾到上周五,大周末前最后一个工作日,室外冰天雪地的仍无奈搭火车上学校取新课程的教材,长周末花了不少时间为这门新课备教案,直恨得牙痒痒。也因为这样的临时撤换,一周四门课全在晚上了,和GG戏称真成上夜班的了----不过也许真的可以考虑做第二份工作,9到5都不影响。还有的好处就是白天至少可以睡懒觉以及可以保证上下班交通状况基本良好。
性情疏懒了很久,手头正事也荒废了很久,是时候抖擞精神看点儿书做点儿事了。昨儿开车上学校,久违却熟悉的方向盘,路边风景及路过Newark飞机场在头顶飞起降落的飞机鸟儿们,无一不在提醒我,呵,又一轮循环开始了,怎样把握好时间,遵循计划,应当早做安排啦。
股票市场在这两天大悲大喜,演足活色生香人间闹剧。周二央行的75基点大手笔基准利率下调,股市震荡几许依然低走收市;今天中午出门前电视投资频道还在大哭经济衰退万事不妙,到了学校打开电脑居然已是别样洞天了,道指一路狂泻330点左右之后居然一口气狂飙反弹600多点,真是让人大开眼界哪。熊市也好,牛市也罢,投资世界里的悲欢离合,怎寥寥数语便能道尽这气象万千!
早晨被一无稽电话吵醒,正是CFA第一级成绩揭晓之时。去年备考之匆忙焦虑心境还历历在目,6大本备考材料,每本200至300余页,统共只看了两周便赶鸭子上架去考试了----打开考试结果网页的那一瞬间几乎是屏住气的。-----还好还好,上帝保佑,谢天谢地,连滚带爬的过了,虽然狼狈,还是Pass 了。想起考完试等成绩的60天里,GG的讽刺打击无时不在:“嘿嘿嘿,Finance Professor,要考CFA第一级还不过真是滑天下之大稽了。”还算好还算好,偶这次过关虽然尴尬,但至少还没有给俺们同行脸上抹黑。。。也算是学习过程中一里程碑,一定记上一笔意思一下。学无止境,看书学习考证的心得体会是,学校外面的世界还是很广阔滴,活到老,学到老方是人生至理。广大女同胞请勿安慰偶受GG打击的心灵也请勿声讨GG,因为这些东东,实在好一部分都是偶上课讲的内容----要是考不过这第一级,我都不知道自己这张老脸往哪儿搁,也许真要去买块豆腐撞一撞了。。。当然,今天GG的态度还是值得表扬的,我在电话里先谎报军情:
“偶。。。没过。。。”
“没过呀?不要紧,那就再考一次吧----这次该免费了吧。”(背景介绍:大学老师考介个试费用是有优惠的,尽管不是免费,但能省好大一笔咧,偶老人家直到考试前几天才发现有这么个好处,考完试以后理直气壮的去要退款,结果人家说,对不起,你来晚了。。。呜呜,和GG耿耿于怀至今。)
偶大笑:“哈哈哈,Gotcha! 过啦过啦!”偶尔骗到GG一直是偶乐此不疲的一个游戏,当然这次是礼尚往来,谁让伊上次考完Series之后居然告诉偶说伊没过!害得偶听着他垂头丧气的口气以为他在路上出了什么事故----因为伊考试不过关?鬼才信咧!欺骗了偶善良的心灵是很不好的行为,所以,因此,故而,今天有此一出。但是GG的态度很值得表扬,在此也记上一笔,挂朵小红花。对了对了,还有晚上上完课回家,GG很体贴的叫了外卖等偶一起吃,让偶小小感动了一下,也一并记上光荣榜吧。
订阅:
博文评论 (Atom)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