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3日星期日

春游归来

实际上,春游费城归来已有近一周,只不过春假尚未结束,磨磨蹭蹭到了今天才做个小结。明天,又将是忙碌的一天了。



上周五出行费城,本周一回城,四日三夜的春游,和GG两人都将疲惫的身心好好调整了一番。在小别一年零三个月之后再度和燕子一家相聚,小住两天间,与燕子重温乡音之余便是和她家人见人爱的两个宝儿玩。两个宝贝都蹿了不少个儿,Allison比我去年来访时愈发聪颖乖巧,灵气初现的Brandon也早已离开大人的怀抱,能四处乱跑了。吃喝玩乐自是少不了,而燕子的烹煮手艺绝对是要夸一夸的。在吃上爱挑剔的GG对燕子制作的色香味俱全且油而不腻的红烧肉最是赞不绝口,大啖之余还要求偶跟燕子学这一招。好在燕子大方,临行前慷慨赠送红烧肉菜谱一份,这两天正在实习期间,等作品可以及格了,一定奉上照片谢谢燕子。当然燕子还有其他的拿手绝活比如五香卤牛肉,烤麸,川味水煮鱼,鲜奶蛋糕,等等等等,现在报菜谱时都直咽口水,好吃呵!



燕子家清新的空气,初春的阳光,还有好玩的Wii相伴,偶和GG玩得自然也是不亦乐乎。周六随Allison去Egg Hunt,然后上Franklin科学馆看飞机坐火车穿行巨型心脏模型,再去中国城大快朵颐,怎一个爽字了得。久困于城市,天天在以家为中心三四个街区为半径小范围活动的GG,和天天穿行滚滚车流,在城乡间为生计奔波不止的偶,终于得以完全释放紧张疲劳的神经,让心情恢复宁和安详。



当然,印象最深刻的还是燕子乐观向上的心情, 不知不觉中就感染了我们。相比去年年初,没有了宝儿外婆在一边帮忙,燕子的气色却愈发见好,青春亮丽的脸上无一丝疲倦,让人很难想象这么爽朗的笑声和灿烂的容颜是出自一个已经有两个宝宝的全日制妈妈身上。燕子对家中一日井井有条的安排,做事的快速和高效更让偶和GG在一边看得目瞪口呆叹为观止。记得出发前在车里收拾装备时,GG还夸了一把偶办事效率有所提高,可和燕子的快速高效一比,俺那点儿“效率”就免提了罢。尽管全职在家,燕子却丝毫没有将自己封闭在一家四口的小巢里,上过她家博客转悠过的JM们应该都知道她在如何的努力不停的提高充实自己,寓教于学科学规划着宝宝们每一天的日程活动;不仅没有失落了自己,在日复一日为温馨小家操持中依然朝气十足,魅力四射,绽放着现代女性的夺目光芒。燕子,真的为你高兴,更为你感到骄傲!衷心祝愿你们的小家一天比一天更快乐更幸福!



周日下午,依依不舍告别燕子一家,和GG继续我们的春游远足。下榻费城市区某旅馆,放下行李便出门观光了一番。很惊讶的发现费城的商业中心居然这么干净整洁,第一趟来费城时留下的不太良好印象顿时改观。和GG在街上悠闲的慢慢溜达,晃过市政厅大楼,兜过颇有特色的Ralph Lauren专卖店,瞻仰了能和中国井岗山相媲美的独立钟纪念堂,在尚自料峭的春风中消磨了大半个下午。走累了,两人便到路边的星巴克歇脚顺便喝杯咖啡,在懒懒的轻音乐中,陷在店堂一角的单人沙发里任思绪天马行空。完全脱离平时的生活空间,把自己挪到一个空间发呆,原来是这么轻松这么快乐的一件事哇。腿很沉,心,却已尽释负担。晚间在旅馆附近Walnut Street上的一家法国餐厅 Brasserie Perrier 吃晚饭,饭菜质量之好,性价比之高,远远超出偶和GG的期望,已向燕子两口子大力推荐。



周一继续往南行车至Longwood Gardens,杜邦家族的前私家花园(燕子大力推荐)作到此一游。没有想到做军火生意起家的Pierre du Pont对植物学有如此之癖好,此花园的构想设计均出自他本人之手。和GG在这160英亩的前私家花园里暴走一下午,第一观后感是,偶们好穷啊!只有钱多得可以打水漂的富人才会砸钱修这么漂亮的园子。。。据园子里保存的史料介绍,园子里主要收藏有1300多种兰花,想象一下近100年前在通信资讯极为落后的条件下能够搜罗散布于全世界各地的兰花品种,应该是怎样的财力物力外加关系网才能企及的一种奢侈呀。漫步林间小路,阳光照耀到的草坪上已有优雅的小花星星点点的绽放,或白或黄或紫,和草地的嫩绿相映成趣。走近细看,亦非寻常野花,不由感慨,这看似的天然野趣里,实际暗藏了多少人为的刻意和精心呵。园子里有一个巨大的温室,从春寒袭人的室外步入其中,顿感暖春拂面,恍若季节乘坐了时间机器向前跳了那么一小格。漫步于一间间百花竞放的花圃中,四时风景尽收眼底,只觉得五官享受了一次彻底自然的SPA,说不出的心旷神怡。在一间小屋里看到了想念很久的粉色桃花,多少抚慰了思乡的一点儿饥渴。还有几簇生机勃勃的绿竹和墨竹,也给我们带来不少惊喜。傍晚时分打道回府,顺便在礼品店选了一株松意盎然的蜡烛作为纪念,希望以后在家点燃时那幽幽松香可以将我带回这里,还有大洋彼岸家乡跃龙山顶文峰塔边那层层起伏的松涛,丛丛高擎的黄金松塔。



周二起早排队去家附近的任天堂专卖店排队买这一阵卖疯掉了的Wii。本来和GG还没有下定决心要买的,在燕子家亲身体验过游戏的威力之后便再也欲罢不能,也算是此次出行的一个意外收获。下午去中国城买菜,看很多街边的违章建筑被市政厅查封,原来熙熙攘攘的街景冷清不少,不由再次叹息,这世界,变化真是快呀。周三下雨,正好窝在家里打扫卫生,洗洗刷刷又是一天。终于盼到周四天晴,不顾狂风大作,出门购物去也。逛了几家喜欢的店,淘了些衣服裤子鞋子,看着自己衣服掉了一个号的感觉还是满不错的,HIAHIA。





周五去给小奔奔做例行保养,结果被告知要大修。既然是天天要用的代步工具,就不能心疼钱啦,咬咬牙,该换该修的通通OK。正好又是纽约国际车展开幕,下午和GG去理完发便直奔车展而去。在巨大的车展厅里又是暴走数小时,和GG打趣说这一周估计把去年一年走过的路都走掉了。在各色新款车穿行走马观花,车盲的偶也就和GG一起看看外观造型,内部构造装修而已。各色概念车造型都很酷,可惜都被高高供在展台上,可望不可及。钻进了QQ的女孩们都喜欢的Beetles和Mini Coopers里左碰碰右摸摸,小小过了一把瘾。看到了几辆只可远观不可触摸的法拉利,本特利,阿斯顿•马丁,还亲眼见到了前一阵炒作的厉害的价值50万美金的奔驰SLR。和GG比较了一下宝马和奔驰,感觉从整体上衡量还是奔驰更好一些。也许下一辆家庭用车要考虑奔驰的R系列,实用性和美观性都算不错。只可惜俺在一个月前买的照相机至今未到货,不能拍照过瘾和大家分享。等明年吧。





周六周日,和GG在家消耗粮食,试验新菜燕子牌红烧肉,几近神似。吃饱喝足,在电脑前拍下闲话无数,消消停停,已近午夜。OK, 今儿就侃到这里,回聊。



PS:由于老相机彻底报废,新相机尚未到家,青黄不接导致此次春游没有拍摄一张照片。至于和燕子一家的Reunion,大家就上燕子家等更新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