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4月6日星期四

清明

清明,居然已经在忙忙碌碌中悄悄错过了。



很想写点儿什么,给已经在天国的几位至亲长辈,

可实在一言难尽,只好记下这个心愿,以后慢慢补上吧。



近30年的人生旅途,前一半过得如花似锦,

以为生活永远对自己充满微笑;

而后一半,却眼睁睁目送了叔叔的离去,奶奶的辞世,

外婆外公的相继告别,王阿姨的匆匆而逝,

终于艰难的接受生活残酷狰狞的真实一面。



在重重泪水的洗礼中,

自己的心也在一层层的蜕变成长;

坚信,

不经过生离死别的淬炼,

不体验撕心裂肺的悲恸,

这人生便不会完满,

更不会迈入拈花微笑的旷达境界。



见识过诀别的无情,

才更加珍惜生存的可贵。

为着这绝无仅有的生命旅程,

还有天堂里慈祥注视着我前行的亲人,

告诉自己,

好好把握这来之不易的每一天,每一刻,

学会直面孤独,更需灿烂微笑。



和所有的朋友共勉。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