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居然已经在忙忙碌碌中悄悄错过了。
很想写点儿什么,给已经在天国的几位至亲长辈,
可实在一言难尽,只好记下这个心愿,以后慢慢补上吧。
近30年的人生旅途,前一半过得如花似锦,
以为生活永远对自己充满微笑;
而后一半,却眼睁睁目送了叔叔的离去,奶奶的辞世,
外婆外公的相继告别,王阿姨的匆匆而逝,
终于艰难的接受生活残酷狰狞的真实一面。
在重重泪水的洗礼中,
自己的心也在一层层的蜕变成长;
坚信,
不经过生离死别的淬炼,
不体验撕心裂肺的悲恸,
这人生便不会完满,
更不会迈入拈花微笑的旷达境界。
见识过诀别的无情,
才更加珍惜生存的可贵。
为着这绝无仅有的生命旅程,
还有天堂里慈祥注视着我前行的亲人,
告诉自己,
好好把握这来之不易的每一天,每一刻,
学会直面孤独,更需灿烂微笑。
和所有的朋友共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