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4月3日星期一

夏令时第一天

一下子所有杂事铺天盖地而来。之前给自己的理由是找工作,好多事情可以暂缓,而现在找到工作又带来了更多的杂事。长大成人的无奈之一,就是要填无数的表,跑无数的部门,你可以上窜下跳--只要你有这个精力能力--但却始终不能越出这个专业化分工细到极致的社会为你这个外来游民量身定制的条条框框--比如一年一度必须的填税表,和公民不一样的外来人员专用税表,比如现在就必须申请程序烦琐的OPT以挣得夏季可以在学校最后一次高级打工的机会,比如还有其他许许多多细小恼人的琐事,呼呼,一个脑袋两个大。

今天终于将税表填完,算是告一段落。一些重要证件即将过期,开始着手办理。毕业申请表格也已到手,加上一堆的OPT申请须知材料,以前装书装Paper的背包里塞满了各式的表格。同时也清楚的意识到,每个申请都将搜刮走我的一部分税后收入,以申请费的形式支持这个庞大官僚体系的动作。

窗外似乎是今年的第一场春雨,淅淅沥沥了几天。毕竟,春暖花开的季节要来了。霸占北半球半年之久的冬天也该腻了吧,该跑到南半球换个对象欺负了。而对自己来说,生命中的严冬也已走出,开始期待前方山山水水的风光旖旎,还有南方那新绿的殷殷呼唤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