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3月21日星期二

在NYC的春假

零上几度的NYC,虽然天天阳光明媚,仍是寒气袭人.不过心情又是另外一回事了. 状态不错,每天在家做上几小时的功课,剩下的时间就是慢慢悠悠四处转转.不过专门花一两个小时在这里回忆似乎有点辜负大好春光,先流水帐一把,回家后再慢慢补拉.

周四傍晚抵达NYC,周五在家修养调整,GG六点不到就往回冲,换来办公室全体同事暧昧而了然的微笑(谁让偶在吃完中饭后还顺便去他办公室转了一转呢?!).

周末去CHINATOWN,剪头,打牙祭,兼采购锅碗瓢盆.可恶的GG来NY介久,楞是拒绝乘坐地铁公交,导致每一趟CHINATOWN交通成本奇高.但最直接的后果是他的厨房里至今一干二净,无法让偶这个大厨一展身手----偶已经憋了很久了!

周日晚去看邻街Ambassador Theatre 的 SHOW (准备另文记载). 名叫Chicago,以为只不过是和那部得奖的电影凑巧同名,结果发现居然是同一个脚本.于是感觉就如很久之前听小庾同学翻唱其他歌手成名之作一般,说不出的怪异.尽管明知这SHOW是在电影之前N年就已在百老汇上演,因为成功才被翻排成电影,但是先入为主这东东确实可怕,再加上这电影Chicago是偶的最爱之一,曾反复看过N多遍,里边的好多台词和段子都已耳熟能详,现在乍一听另一种版本,感觉不是不奇怪的.当然,这SHOW本身是非常精彩的,比偶和GGN年前在Las Vegas看的舞蹈SHOW在功力上艺术享受上更胜一筹(当然喽,准声色场所和PROFESSIONAL的表演应该有质的区别,不知道偶这样不负责任的比较,会不会被人揪住暴打一顿,:PPPPP).

昨天周一,告别艺术,重新堕入红尘,做回乖乖的准家庭主妇.摸索着一个人坐地铁去了唐人街,继续周末尚未完成的采购任务(血泪控诉一把:可恶的GG,一进超市直冲零食架子,留下俺在地下商场灰头土脸的找合适的锅碗瓢盆;结果伊找完吃的还不耐烦偶花那么久时间采购,气哼哼的拽了偶就走,导致原料采购不全,未能让偶在周末正常表现,郁闷N久......). 不过最最郁闷的是回来拎着大包小包,发现回程地铁和去时线路并不一致,又懒得换乘(天地良心,主要是手里拎着二十磅东东,走不动拉),结果一出地铁,偶发现被撂在了离家N多个街区之外的Lexington Ave上.可怜的偶,就和农妇一样,双手四个沉沉的大口袋,沿着人行道,从Lexington走到Park, 走到Madison,走过第五大道,走过第六大道,走过第七大道,走过百老汇,终于走回了家,中间歇脚无数次,所有从偶身边经过的人们都小心翼翼离偶三尺开外以防撞上偶手里的"炸弹",真是欲哭无泪呀......乘坐地铁10分钟,而偶走路花了近一个小时......直接后遗症是今天起床四肢酸痛,权当昨天负重行走锻炼身体了......写到这里,去Mapquest了一把,发现偶昨天走了一个多英里,再次欲哭无泪......

呼呼,突然发现已经写了一个小时了,春光明媚,就此打住,出门去也.

没有评论: